注册美国公司应注意的问题?

安泰盛會計師行 > 常见问题> 注册美国公司应注意的问题?

注册美国公司应注意的问题?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美国建立公司的初期,选择有利的公司组织形式将对公司今后的商业运营产生深远影响。在美国,公司的组织形式包括Sole Proprietor, General Partnership, Limited Partnership, Corporation, 以及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LLC)。各种组织形式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因此应该谨慎衡量。在这些公司组织形式中, Corporation和LLC是最常见的公司组织形式。Corporation的优势在于股东享有有限责任,股权自由转让,以及方便接纳外来投资者,而其劣势之一就是双重纳税 (double taxation) ,虽然通过一些操作可以避免,但比较复杂。LLC的优势在于没有双重纳税而又享受有限责任,管理灵活,对外国所有者没有限制等,但是税收方面必须要小心,以免对外国所有者产生不利的影响。

此外,选择公司注册地点也非常重要,因为州法律控制公司的内部事务。公司可以选择在任何州注册,即使其并不在注册州进行商业活动。目前,Delaware和New York是最受欢迎的公司注册州。

签证问题

在美国子公司建立前的准备阶段,员工的赴美签证以B-1签证为首选。B-1商务签证适用于短期来美代表外国公司进行商务活动的人士。他们不能在美国工作,而且不能有移民倾向。B-1签证初始有效期可以最长达1年,并根据情况可以最多再延长6个月。

在美国子公司建立起来以后,雇佣本国员工来进行商业运作并保持与母公司的联系是非常必要的。在此阶段,员工的赴美签证取决于母公司计划派遣的员工在美国所要工作的时间长度。在美国,最常见的非移民工作签证为L-1和H1-B。

L-1签证要求员工在申请签证前的三年中至少为母公司工作一年。对于新建立的美国子公司,L-1签证初始的有效期为一年。如果子公司的商业活动扩展充分,那么签证可以延长最多至七年(经理级别)或者五年(技术人员)。

H-1B签证对员工以前是否在本公司工作没有要求,但是雇主必须提供给雇员等于或者高于prevailing wage(流行工资)的工资。H-1B的初始有效期为三年,并可以延长至六年。如果雇主在H-1B期间为员工申请了绿卡,那么H-1B还可以继续延长来等待绿卡审批结果。H-1B每年的申请开始日期为4月1日,普通名额为65,000,美国硕士或博士名额为20,000。

除了非移民工作签证外,常见的移民签证包括EB-1c跨国经理,EB-2高学历,以及EB-5投资移民等。其中投资移民要求投资100万美元 (如果是低就业率地区则是50万美元) 并创造10个美国就业机会。

劳工问题
在美国,各种联邦法,州法以及地方法都对劳工雇佣进行了规定,其中包括最低工资,歧视和骚扰,家庭离假,抽烟政策,张贴员工权利,照顾残疾以及其他问题。即使有些规定不适用小规模公司,但为了今后公司业务的扩张,相关问题也要提前准备。对于外国公司来说,由于在建立美国子公司后不可避免的需要雇佣美国员工,劳工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美国员工有很强的权益意识,而此问题有非常高的几率会引发诉讼。劳工诉讼的代价高昂,时间跨度久,而且一般对公司是不利的。所以,无论是制定公司的by-law,还是于员工签署劳工合同,都需要寻求法律意见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扩大经营规模

该阶段涉及的问题主要包括公司税务,房地产及环境法。

公司税务 
美国公司税将取决于美国子公司的净收入。通常来说,由母公司提供给美国独立的子公司的货物费用将是最大的一笔减税 (tax deduction)。注意,当母公司被支付了货物费用后,该花费将减少美国子公司的报税,但是却不产生税。因此,美国政府会严密监控公司之间的交易来确保他们之间在做交易时是两个单独不相关的个体。美国政府对报税以及记账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来确保arm's-length rules的实施。

另外,母公司必须决定怎样资助美国子公司的运营。母公司可以通过贷款资助美国子公司。但是,如果贷款对股票的比率太高,美国政府可以重新归类公司之间的贷款为股票,或者会使用"earnings stripping"条款来限制公司减税。

如果美国子公司销售产品到各个州,那么其有可能还要支付其他州的税务。通过合理规划,可以避免这种情况,以只支付一个州的税收。

房地产法 
由于公司需要办公室和仓库,房地产法将会对公司的运营有所影响。公司可以租也可以买。由于一开始需求并不明确,应该选择租,而租用场所的首要考虑就是地点,大小,时间以及房租。在进行商业租契协商中,公司应该与律师合作与房东协商,制定最有利的条款,并仔细阅读租契语言,确定合理的租户和房东的责任和义务。

环境法
当公司计划在美国购买或者租借房地产时,相关的环境法必须予以考虑。联邦法一般要求当前所有者对以前和现在的危险物质排放负责,无论其是否参与了排放。当租借办公室和仓库时,应该注意要让房东明确负责遵守所有的环境法。如果要购买商业用地,那么应该让卖家提供广泛的环境保证。由于清理环境花费巨大,所以必须要注意环境法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