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开曼公司

安泰盛會計師行 > 注册公司> 注册开曼公司

开曼群岛简介

开曼群岛位于牙买加西北方268公里,迈阿密南方640公里的加勒比海中,由三个岛屿组成。

开曼群岛的政府长久以来都是非常的安定,英文是主要官方语言。开曼群岛是英国的一块 殖民地,最早由哥伦布发现。开曼群岛经济发达,达到全民就业,政府收入大部份来自金融服务业及旅游业。政府对于持续把开曼群岛发展成为一个离岸金融中心给 予很大支持。开曼群岛的名声和受欢迎程度在日趋增强,特别在亚洲地区,因其是香港证券交易所仅有的二个获准上市的离岸法区之一。在1997年,开曼群岛建 立了自己的证券交易所。

成立开曼群岛公司的优点

(1)开曼群岛完全没有税收,无论是对个人、公司还是信托行业都不征任何税。所以开 曼群岛被称为一个真正的税务避风港。开曼群岛在1978年获得一个皇家法令,法令规定永远豁免开曼群岛的缴税义务,目前这个法令继续有效。免除公司还可申 请一个20年有效的免除证书更进一步保证其无须缴税的地位。没有利润税、财产税,唯一之税项为印花税,任何转让或按揭房地产均需缴付印花税。
(2)没有附加条例限制贸易发展。
(3)没有外汇管制,资金可灵活调动。
(4)公司类型为免除公司的名称无须用”LIMITED” (即”有限”)字样结尾
(5)保密性良好。

开曼公司特点

(1) 开曼公司注册资本
开曼群岛政府对其离岸公司的注册资本并没有限制,但是一般做法是采用50,000美元作为最少的注册资本注册。资本可划分为50,000股每股1.00美元 。
(2) 开曼公司股东
最少一名股东,可以是自然人或法人,没有国籍上的限制。开曼群岛离岸公司可选择发行记名或不记名股票。
(3) 开曼公司董事
最少需有一名董事。董事可以是法人或自然人,而且没有任何国籍上的限制。
(4) 注册开曼办事处
注册办事处必需位于开曼群岛。
(5) 开曼公司名称
对公司名称没有特殊要求,除非经过特许,否则公司名称不能出现BANK(银行) 、TRUST(信托)、MUTUAL FUND(基金)、INSURANCE(保险),或是REINSURANCE(再保险)等字眼。
(6) 开曼公司税务要求
不需申报或缴纳任何税项,除了年度牌照费。
(7) 开曼公司隐密性
在开曼群岛登记设立的境外公司,享有高度的隐密性,公司股东名册完全不对外公开。

注册开曼群岛公司的法律要求

☆注册授权资本 : 标准的授权资本为50,000美元。
☆董事要求 : 必须委任最少1名董事,拥有任何国籍和具任何居所地的自然人或法人都可同时担任董事;董事的资料必须向公司注册处披露,但这些资料不会被公开作公众查册。
☆股东要求 : 必须委任最少1名股东,拥有任何国籍和具任何居所地的自然人或法人都可同时担任董事和股东;股东的资料只需存档于注册代理人。
☆注册代理人 : 必须委任开曼公司或个人(有开曼居留身份)担任注册代理人。
☆注册地址 : 必须在开曼群岛(可以是邮政信箱)。

开曼公司注册后第二年的法律要求

☆周年股东大会 : 公司每年都必须举行最少一次的周年股东大会。
☆周年申报表 : 每年必须提交周年申报表。
☆帐目和审计 : 公司毋须向公司注册处登记周年财务报告。

开曼公司注册费用

(1) 注册开曼公司费用
注册全套费用为人民币21000元,已包括首年牌照费用,首年注册地址及注册代理费用。
(2) 开曼公司维护费用
注册后每年维护费用为人民币12800元,包括政府规费,注册地址及注册代理费。
上述收费只包括注册资本不多于50,000美元的公司。

开曼公司注册所需文件及资料

1. 公司董事及股东的基本资料,包括地址、国籍、护照影印本。
2. 公司董事及股东的地址证明文件(如客户提供的地址与提供的证件上的地址相符,可免出具此证明)

注册完成后可得到如下文件:

1. Subscriber’s Resolutions; 开曼公司发起人决议书;
2. Resolutions of the First Director; 开曼公司首任董事决议书;
3. Resolutions of the Sole Director of the Company; 开曼公司唯一董事决议书;
4. Share Transfer; 股权转让书;
5.Original copy of 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 开曼公司企业注册登记证原件;
6. A stamped Memorandum and Articles of Association (“M&A”); 开曼公司章程原件;
7.Copies of M&A ; 开曼公司章程复印件;
8. Register of Members, Directors, Officers, Transfers and Changes; 开曼公司公司成员/董事/职员登记册和股份转让;
9. A booklet of share certificates; 开曼公司股票册;
10. Company seal and chop; 开曼公司公司钢印和图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