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德国公司

安泰盛會計師行 > 注册公司> 注册德国公司

德国简介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简称德国,是位于欧洲中部的议会制和联邦制国家,由16个联邦州组成,首都柏林。德国陆上邻国由北依顺时钟数降下来分别为丹麦、波兰、捷克、奥地利、瑞士、法国、卢森堡、比利时、荷兰共九个国家接壤,是邻国最多的欧洲国家,其国际代码为DE。

德国在1871年普法战争中第一次形成统一的国家。德国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 界大战的策源国和战败国,二战后,德国在1949年被美国、苏联、法国、英国四强分割为东德和西德两部分 。1989年东欧民主运动蜂起,包括东德在内的各国共产党政权纷纷垮台;在四强同意下,1990年东德和西德终于达成两德统一。

德国是欧洲联盟的创始会员国之一,也是联合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八国集团、地中海 联盟的成员国。德国被公认为欧洲四大经济体(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当中最为优秀的国家,是当今欧洲乃至世界一流的强国。德国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按 照国际汇率计算)、世界第五大经济体(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世界第二大商品出口国和第三大商品进口国;德国同时在科学技术的许多个领域当中处于世界绝对 领先的地位。德国人口将近8200万,在现今欧盟成员国和欧洲国家中排名第一和第二。

 

注册德国公司的优势

服务欧洲客户,开拓欧洲市场,有些欧洲客户只和境内的公司做生意而非而境外企业;

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国际法律地位高;

利用德国公司名义买卖物业、国际贸易、资金出入境自由、可信度高;

注册成立德国公司可使税收能保持在最低水平;

自由进出德国,有可能获得居留权。

 

注册德国公司的条件

1、 要求公司股东年满18岁,而且没有国籍限制。

2、 在德国成立公司需要有实际的经营地址,该地址必须位于德国境内。

3、 德国公司的注册资本最少为25000欧元,需要出资并且要资金到位。

4、 公司的经理必须是德国公民,或者拥有欧盟国家的国籍。

 

德国公司主要类型

德国常见的公司类型基本上可分为人合公司和资合公司两大类。

人合公司系指两个或两个以上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的债权人承担无限责任的自然人或法人 注册成立并进行经营管理的公司。人合公司在工业化初期和二战前是德公司的主要形式。《商法典》第 2 卷第 105 至 236 条对人合公司的具体形式、成立程序、公司与股东的法律关系、业务开展以及解散、清算等作出了具体规定。成立人合公司没有最低出资额限制,以公司全部资产及 无限责任股东全部个人资产向债权人承担无限责任,融资能力较强。股东之间除投资关系的约束外,存在着相当程度的相互信任关系。股东亲自参与公司的经营管 理。这一法律形式较适合于建立规模较小的企业。人合公司在德国多为战前及战后初期成立的家族企业,由于要以全部个人资产承担无限责任,人合公司这一初级公 司形式已不符合现代经济的发展趋势。人合公司主要有无限责任贸易公司( Offene Handelsgesellschaft , OHG )、两合公司(Komm-anditgesellschaft , KG )、有限责任两合公司( GmbH & Co. KG )等形式。

 

注册德国公司的股东

有限责任公司(GmbL)的所有者可以是法人或是自然人,自然人也可以是外籍人士。 但公司必须聘请一位德国公民或拥有欧盟国家国籍的人士为经理。公司的所有都必须来德国公证相关资料,如无法到场时, 也可通过授权代理.。在公证处签署有关文件后,公司便可运营。但只有在法院登记并在贸易局注册后,有关债务的有限责任和义务才会生效。

 

注册德国公司的注册资本

注册成立德国公司的注册资本要求不低于25000欧元 。在公司成立之前,公司的持有者要在银行开户并将25000欧元的资本转入此账户,出具银行证明。 股本不设最低或最高限额及可以任何货币作为股本单位。股票发售时可设立或不设立面额,以及可以不同股票类别发售,包括不记名股票类别。

 

德国公司的经营范围
德国公司的经营范围原则上并没有太大的限制。 企业可经营任何性质的业务,如:财务与投资、医疗保健、船务运输、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建筑、装饰装潢、信息网络、服装纺织、旅游、文化出版等。

 

注册德国公司申请人所需提交资料

拟注册德国公司的名称,要提供3个以上备查;

公司持有人的身份证或是护照影印本的中英文公证文件,并载明出生日期以及住址;

申请人联系地址、电话、传真、工作情况、签名样式;

注册设立德国公司的商业计划书,包括设立的目的、原因及经营范围;

各股东间的持股比例、以及注册资本。

新设立公司的授权委托书,在客户无法到场的情况下需要提供。

 

注册完成后所得文件

德国公司注册文件;

德国公司组织大纲及组织细则;

德国公司股票簿;

德国公司法定之股东、董事、秘书及公司会议记要;

德国公司金属钢印一枚,签名原子印章一枚。

 

德国开立银行账户

在德国开立银行账户,股东必须亲自到场并带齐证明文件以及公司资料。

 

德国公司秘书服务及公司管理
安泰盛为德国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秘书服务及公司管理。

德国商务秘书基本服务是,专为在德国注册公司而经常不在德国的公司管理人士设计,不会因为错过政府、银行或其他重要机构的信件而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我们提供的专业商务秘书服务是以客户为依归、度身定做的跨行业、一站式商务配套服务。

 

基本服务—公司书面信件

处理帮助处理政府、银行或其他重要机构的书面信件;

定期将重要书面信件扫描给用户

服务费用:200 欧元/月

 

豪华服务—通信地址、信件处理、邮件翻译、电话、传真

德国商务秘书豪华服务是专为以下人士所设计:

在德国境外的企业为方便联系德国或欧盟的客户,提高公司国际形象,需要一个德国境内的办公地址,而不愿意投入精力和资金办理签证和注册公司;

在中国境内的企业为方便联系中国本地客户,提高公司国际形象,需要一个德国境内的办公地址,而不愿意投入精力和资金办理签证和注册公司;

在德国已注册公司,但经常不在德国,无法处理德国公司内的信件和电话传真;

我们的服务

提供德国境内公司通信地址;

提供德国境内正常公司电话及传真号码;

定期将重要传真扫描给用户;

帮助处理公司重要书面信件;

定期将重要书面信件扫描给用户;

提供每月300 字之内的中德邮件翻译;

特色服务:分配专用的德国境内正常公司电话或传真号码,此号码转接至中国座机每分钟仅0.2 人民币,转接至中国手机每分钟仅0.3 人民币;

服务费用:400 欧元/月

 

德国公司税种

A 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是按超额累进税制征收的, 2004年的最低和最高税率分别是 15% 和 42% 。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和适用最高税率的收入金额都因纳税人的婚姻状况和子女状况不同而各异。德国个人所得税主要采用 “分期预缴、年终汇总核算清缴、多退少补 ” 的办法征收,但对工资、利息、股息和红利等所得则采用预提法进行来源课税。个人所得税项下两个最主要的子税种是工资税和资本收益税。 (1) 工资税是个人所得税最重要的一种征收形式,工资税金额由税务部门制定的工资税对照表确定。在德国,雇主有义务在向雇员发放工资或薪金时代扣工资税。 (2) 资本收益税:资本收益税是对个人或企业纳税人获得的公司红利、存款及带息证券利息等的课税。德国公司向股东支付红利须代扣 20% 的红利税,在支付银行存款、固定利息债券和其它带息有价证券产生的利息时要征收 30% 的利息税。

B 公司所得税:公司所得税又称公司税或法人税,其法律依据是《公司所得税法》( KStG )。以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律形式成立的企业是德国公司所得税的纳税主体。公司所得税纳税主体分为无限纳税人和有限纳税人,凡总部和业务管理机构在德国境内的 公司承担无限纳税义务,就其境内外全部所得纳税;凡总部和业务管理机构不在德国境内的承担有限纳税义务, 仅就其在德境内所得纳税。 公司所得税属联邦税,公司所得分红前后的税率现统一为 25% 。公司所得税的征收方法与个人所得税类似。

C 营业税:营业税是由地方政府对企业营业收入征收的税种,其法律依据是《营业税法》( GewStG )。所有在德国经营的企业都是该税种的征收对象,不论其企业的法律形式是人合公司还是资合公司。该税的税基是企业当年的营业收益,根据《公司所得税法》计 算出的利润经过《营业税法》规定的增减项修正后计算得出。 目前,德联邦政府确定的税率指数是 5 。各地方政府确定的稽征率一般在 300 至 500 之间,其中,法兰克福和慕尼黑为 490 ,汉堡为 470 ,汉诺威为 460 ,杜塞尔多夫为 455 ,科隆为 450 ,不来梅和斯图加特为 420 ,柏林为 410 。这样,企业承担的实际营业税税率约为 20% 左右,其中法兰克福和慕尼黑为 19.68% ,汉堡为 19.03% ,汉诺威为 18.70% ,杜塞尔多夫为 18.53% ,科隆为 18.37% ,不来梅和斯图加特为 17.36% ,柏林为 17.01% 。

D 团结附加税: 1990 年两德统一后,为支付统一带来的财政负担和加快东部地区建设,于 1991 年开征此税。原计划为临时税收, 1993 年曾一度废止,后于 1995 年恢复。个人和公司均是该附加税的征收对象,其税基是同期个人和公司应缴纳的所得税税额,税率为 5.5% 。

E增值税: 增值税属共享税,是德国最重要的税种之一,征收范围涉及商品生产、流通、进口环节和服务等领域。 德国的增值税体系要求由最终消费者实际承担增值税,因此从严格意义上讲,增值税并不是企业的税务负担。增值税采取发票扣税法征收,一般税率为16% ,部分商品(如食品、农产品、出版物等)税率为7% 。原则上对所有在德国国内发生的产品和服务交易均须征收增值税,但对有些商业活动予以免税,如出口、部分银行和保险业务。一般消费者不能要求退还增值税, 但外国旅游者可在离开欧盟关税边境时申请退还所购物品的增值税。

F 地产税: 德地方政府每年向在其辖区内的房地产所有者征收地产税。地产税又分对农林业用地征收的 “A 类 ” 和对其它用地征收的 “B 类 ” 两种,税基是根据评估法确定的房地产价值(该地产价值由各地税务局确定,每 6 年核定一次,与市场价格无关),税率的确定过程与营业税类似,也是由德联邦政府制定统一的税率指数,然后由各地方政府自行确定稽征率,二者的乘积即是地产 税税率。 对于 A 类地产税,全德统一的税率指数是 6‰ , 2003 年全德各地方平均稽征率是 282% ;对于 B 类地产税,根据房地产种类不同,西部地区的税率指数一般在 2.6‰ 至 3.5‰ 之间,东部地区的税率指数在 5‰ 至 10‰ 之间, 2003 年全德各地方 B 类地产税的平均稽征率是 418% 。

G 地产购置税: 在德国境内进行房地产买卖需缴纳地产购置税。该税税基是地产交易标的物的实际交易价格或依法估定的价格,税率是 3.5% 。

H 其它有关税种: 除上面提到的主要税种,我企业在赴德投资经营时常会遇到的税种还包括机动车税、矿物油税和保险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