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香港公司与注册中国公司的区别

安泰盛會計師行 > 香港公司注册专区> 注册香港公司与注册中国公司的区别

注册香港公司与注册中国公司的区别

公司注册地

在香港注册公司

在中国注册公司

公司名称

注册香港公司取名比较自由,几乎没有限制。公司名字中可以含有集团、国际集团、学院、基金会、研究所、国家、地名等,只要名字不会使港府认为与中国政府有关即可。公司名称中可以带有香港,也可以不带有香港。注册中国公司,名称组成必须是区域+字号+行业+有限公司,同行业的则不能同字号。对于公司名称中带有股份、集团、国际、中国等比较限制,除需要与注册资本金挂钩外,有的还需要报请上一级部门审批。

公司注册资本

注册资本无最低资金要求,资金无须到位,也无须验资,无特殊要求,资本金也不会显示在公司的证照上,公司股本最低可为一股。行业不同,注册资本金要求的金额也不同,资本金必须全部到位,且必须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

经营范围

基本无限制,也无需特殊审批,公司可根据需求来决定是否将经营范围标示在商业登记证上。对于申请一些特殊行业的,经营范围需要相关部门提前审批后方可注册。且有些行业经营范围与注册资本相挂钩。国内公司的经营范围一定显示在营业执照上。

公司注册地址

无需实际租赁办公地址,可挂靠其他写字楼,我司可以提供。国内注册公司必须有实际的经营地址才可。且地址必须是办公性质的,如果是商住两用,必须同时提供业主委员会的同意证明。

公司注册时间

香港公司注册时间一般为7个工作日即可。中国公司的注册时间最快也要20天左右,不同的行业审批的时间也不同,多则2、3个月。

公司注册流程

香港公司注册比较简单时,涉及的部门相对较少。国内公司注册比较繁琐,涉及部门多,要求也比较多。

外汇管制

香港无外汇管制,资金可以自由进出。国内公司有外汇管制,只有经过海关申报的货物才可申请核销结汇。

税种

公司涉及税种较少,且税率较低。税种多,税率高,公司一般会涉及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等。

做账报税

每年做一次账、报一次税即可,新设立的香港公司的第一次申报时间可在18个月以后每月都需要做账报税,年终还需汇算清缴

公司年检

公司成立后周年日进行每年的6月30号前对前一年成立的公司都需进行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