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成立优势

安泰盛會計師行 > 香港公司注册专区> 香港公司成立优势

香港公司成立优势

1,树立企业国际品牌,提升企业形象

香港作为世界性的国际金融中心和商贸中心,自然有诸多的世界品牌。很多行业在国际上都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企业常常利用香港的知名度为自己的企业加以包装。例如香港的服装、玩具、文化出版等行业。成立这一类的公司,完全可以凭借香港的产业优势来提升自己企业的形象和地位,同时也加大了企业的对外宣传。

2,经营范围宽泛,公司取名自由

香港公司的经营范围没有严格限制,除了烟酒,违禁品,特殊行业不能经营,其它均可在法律内自由经营,公司业务范围在公司证书和组织章程中均不体现。

公司起名比较自由,中、英文名字可以同时使用。允许公司名称含有“国际、集团、控股、实业、投资、学院、中心、联合会、基金会、协会、研究所”等字眼,并可在公司名称前面加上任意国家及地名,但注意一般情况下都须以“有限公司”结尾。

3,香港公司注册资金要求低,且无需验资

注册资金无须验资, 也不需要把资金存入香港银行户口,香港政府要求最低注册资本是10,000元港币,公司股东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提高公司注册资本(注册资本无上限要求),公司股东确定注册资本数额后由会计师做好法定文件签署即可。

4,注册程序方便快捷,股东要求低

注册香港公司,只需提供准备好的公司名称及股东和董事的相关身份证明影印件即可。对于股东和董事的国籍、资产均无要求,但必须年满18岁。

5,香港公司税率低,有利于合理合法避税

香港公司所得税为“利得税”,并根据地域来源性原则征收。即:当公司业务在香港本地产生,企业需按利润的17.5%缴税。若客户以离岸方式进行公司运营,所有业务均不在香港本地产生,所产生利润无需交税,这种情况不需要交税,但需要申请海外利得免税。除了烟酒或特殊行业之外,香港没有进出口税。

6,避开外汇管制,方便结汇及融资

香港没有外汇管制,资金进出条件宽松。公司账户现金提取自由、方便,大大降低了结汇给企业带来的烦恼,同时也为了在竞争中取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7,有利于对外贸易与对外投资

由于香港的特殊历史条件和地理位置,在香港成立公司,可作为对外的窗口,容易取得国外公司的信任与合作,同时也可以利用香港公司的身份在港及世界其它地区进行证券,黄金和固定资产等相关投资。

8易获得香港永久居留权

如果您的公司在香港经营,可以向香港特区出入境事务处申请多次来往商务签证,连住满七年后可以获得香港永久居留权。香港政府会推出投资移民计划,关于这方面的信息,请留意香港政府的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