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SB与ASBJ宣布《东京协定》成果与密切合作计划

安泰盛會計師行 > 新闻资讯> IASB与ASBJ宣布《东京协定》成果与密切合作计划

2011年6月6日至7日,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和日本会计准则委员会(ASBJ)在日本东京举行了会谈。双方宣布了按照双方于2007年8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即《东京协定》)的要求所取得的合作成果。这一谅解备忘录旨在改进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和日本公认会计准则(Japanese GAAP)以及实现这两者的趋同。

为了对2012年前后出台在日本强制采用IFRS的决定作好准备,双方还宣布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向。目前,日本国内的一些公司已经获准按照IFRS编制财报。在这次会议上,IASB主席戴维·泰迪爵士和ASBJ主席西川幾雄表示双方为准则趋同而做出的努力是日本迈向采纳IFRS道路上的重要一步,并且指出ASBJ持续参与IASB的准则制订过程对于制订一套单一的高质量全球会计准则助益良多。双方将继续寻求IFRS和Japanese GAAP的进一步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