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与中国监管部门合作应对财务造假

安泰盛會計師行 > 新闻资讯> SEC与中国监管部门合作应对财务造假

美国证监会主席夏皮罗(Mary Schapiro)6月22日表示,美国证监会正与中国监管部门合作,以应对中国通过反向收购赴美上市公司出现的财务造假问题。

 

在华盛顿出席《华尔街日报》举办的首席财务官论坛时,针对纳斯达克公司代表的提问,她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考虑各种方案,但暂不能透露细节。“我们需要确保美国投资者有足够的信息以做出正确的投资决定。”

 

她对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PCAOB)无法有效对外国在美上市公司进行有效监管表示不满。该委员会主要负责监管上市公司的审计质量。

 

美国证监会21日又因为未按时提交报表而对五家公司提起行政诉讼,其中包括两家位于中国大陆的公司。两家中国公司在场外交易,分别是位于西安但在内华达州注册的Shiming US和位于河南但在开曼群岛注册的Si Mei Te Food。

 

其中Shiming US从2007年6月30日提交报表后就再未提交任何报表,目前该公司已被摘牌。而Si Mei Te Food在2008年12月31日提交报表后也再未提交任何报表,最后一份报表显示其当年净亏损52865美元。